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其实我也还好

Instagram :xiandaner

 
 
 
 
 

日志

 
 

2013年07月17日  

2013-07-17 21:58: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就是在那时候长大的吧

表弟在我家 在我儿童床上铺跳来跳去 跳到地板又跑上去再跳下来
我叫他注意点 很危险 表妹也一直说 他不听我们的 一直跳 外婆说没事的 
然后表弟从上铺跳下来 脚重重的打到我头 
我一直哭 一直哭 外婆说没事的 又不痛
表弟看到我哭 大概是怕被骂 小孩子都是这个心态 他也跟着哭
外婆一看到表弟哭马上就紧张地跑过去问怎么了 
表弟说脚痛 我在床上一直哭 表妹叫外婆怎么不看看姐姐
外婆就去拿了药酒 她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外婆坐在床沿 她很紧张地帮我表弟擦药酒 帮他揉脚 
我坐在床上哭 
表弟没哭了 外婆才转头问我 手上还有点药酒 要不要帮我擦一下头 
 
真是可笑 擦了别人的脚再来擦我的头?
重男轻女也太严重了吧?
表弟是看我哭了 感觉事情闹大了怕被骂 才跟着哭的好吗 
他一点都不痛好吗 你是看不到他跳下来以后根本没事的样子 看不到他看着我哭束手无策呆住的样子 是吗?
别说我和小孩子计较 我也还是一个小孩 我做了作为一个姐姐能做的 

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里 后面的几天我都对外婆冷冷淡淡 外婆回家乡也是

过年了 事情过了几个月 事情淡忘了一些 但是那时候那种难受还是记得的
一直在拖回家乡过年的时间 本想不想回去的 表姐却让我陪她回去 好吧 那就回去吧
你好像也一直知道我还是在任性地不原谅你 
你有点百般对我好 我不是不知道 我想我确实不能那么幼稚 我应该原谅你 你再如何也是长辈 嗯

然后 你知道我原谅你了 也对你没那么冷了 你好像又对我没那么好了

大年三十 我肠胃炎 也许是上高中得次数太多 一有点感觉我自己都可以非常清楚有多严重
第一次我和你说了 你说没事的 拉肚子而已 
第二次我和你说了 大年三十没有医院开门
第三次我和你说了 你说我拿点药给你吃
第四次我叫你陪我去医院 你说根本没医院还开着门
然后我就哭了 我是真的一直拉一直吐 
我打给我爸 我爸叫我忍耐一下 盖我电话 打给我妈20多个无人接听

最后我一个人出门了 大年三十家乡很冷 我穿很少 
人生地不熟 不知东南西北 走了一整条街 边哭边打电话给爸妈边吐
大年三十街上所有的人都好开心 周围都是爆竹声 沿着河走下去 全是小朋友和家人一起放烟花
真的好可笑 一直吐连张纸巾都没有 身边的人用异样眼神看着你

走了一条街 每一间诊所都不能打针 
最后 我妈打给我 说医院住院部有医生 让我打的过去 
到了住院部 一个人挂号 一个人等 一个人看医生 
最后要打针了 外婆表姐表妹表哥一起赶来 
哈哈 不觉得很可笑吗?
我求你陪我去看医生的时候你说你不出来 
然后我妈打给你 你就说你出来找我找了一条街 
我想我一辈子都记得那一天 
我血管很小 每次打针都会很痛 还会打肿 每次都要一直摸手 
我打了右手 肿了 打左手 肿了 再打回右手 
一直用左手摸右手 顺着血管 还很痛 

大概就是那一天 让我对你彻底绝望 

你总是这样 在我爸妈面前对我特别好 
你总是这样 重男轻女 
你总是这样 总是这样 从小到大 

你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 你住在儿子家 儿媳妇不让你住新屋 于是你女儿的老公 也就是我爸 买了套新房让你住 
你生活起居一分一毫 在过年的时候 三个儿子一个女儿都会把钱给你 而你一个女儿会给双倍 也就是我妈
当钱不够用 少了多少 永远都是我们补给你 

舅舅带你去欢乐谷的照片你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们带你去迪士尼 海洋公园的照片 你只会在有客人来的时候顺便拿出来
舅妈给你买的百来块的衣服 你穿了又穿 
我们给你买好几百的衣服 你说穿了不舒服
舅舅叫你去他那间你曾经被舅妈赶出来的屋子吃饭 你高兴得立刻就去
我们在家煮饭你从来没那么兴奋过 

那为什么 换天然气管道要用5000块钱的时候你只打给我爸妈
为什么 爷爷生病的时候我们总是出最多
为什么 总是要用到钱的地方 你却只想到我们 

小时候 你的农田里干活 下起雨 是谁给你大老远从家里送伞就怕你淋湿
是我 
小时候 是谁 一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回家乡见你的时候
是我
小时候 是谁 把一年里爸妈给的钱都放进存钱罐里 在回家乡的时候交到你手上 说长大了要赚钱 好好养你
是我 

你为什么总是看不到我们 为什么总是好事情我们最后 处理不了的事情我们第一

放假了我和爸爸说要去旅游 爸爸说和妈妈和外婆一起去北京吧 
我真是不愿意 
爸爸说 外婆一直想去 你那几个舅舅哪里会有人肯带她去 她去完可能就差不多归西了 

难过了好久 明明你这样 我却还是很想哭 我还是怕你就那样无声无息离开我 

和外公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